含浦街道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居民朋友们:根据岳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于2021年2月10日下午2点开始进行全民新冠核酸检测,请居民朋友提前在公众号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申请核酸检测,申请成功后请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和身份证,根据工作人员引导到相应点位排队登记和采样,请保持一米间距,采样完毕后请戴好口罩,尽快返回家中,请勿在采样区域逗留,谢谢合作!”含泰社区沃之园农庄内工作人员在对居进行喊话。原来是含浦街道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街道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迅速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正在含泰社区沃之园生态农庄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卫健分管领导伍永华表示,通过演练,能够有效检验和提升全街道核酸检测的组织指挥、现场调度、核酸采样和实验室检测等全方位的实战能力,确保流程规范、管理有序、反馈及时,人员组织、现场采样、样品转运、结果反馈有效衔接,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新冠肺炎病例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全面提升全街道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核酸检测能力。(撰稿:曾杰红,核稿:卞家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