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千场大宣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0年8月28日,“百人千场大宣讲”活动走进岳麓区含浦街道芝字港村,湖南省委党校伍晓华老师为岳麓区含浦街道芝字港村党总支云盘支部的30多名党员带来了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宣讲。

“人与政治有关系吗?社会组织与政治有关系吗?”伍晓华老师首先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在座的党员们抛出了一个课前问题思考。党员们带着问题认真听课并思考。伍晓华老师向党员们详细解读了政治、党的政治建设、政党等概念,从理论、历史、实践、发展等4个维度深刻分析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有力,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政治方向;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夯实政治根基;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涵养政治生态;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强化政治功能;增强忧患意识,防患政治风险。最后,通过带着党员们一起深入地学习,伍晓华老师将课前提出的问题逐一揭晓答案。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岳麓区含浦街道芝字港村云盘支部的党员阳超听完课后感慨道:“伍老师授课内容非常精彩,让我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洗礼,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同时,家是最小国,我们要从自己的家风抓起,信守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完伍老师的授课,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村干部,群众工作是我们的中心工作,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关心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岳麓区含浦街道芝字港村宣传委员肖云表示。(撰稿:肖云,核稿:梁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