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浦中学开学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群体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积极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2020年9月1日,岳麓区含浦街道禁毒办、禁毒协会与含浦中学禁毒专职老师一起,为初一新生开展 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课堂里,禁毒宣讲老师针对在学生群体对于毒品的好奇心强、识别能力弱、容易受人蒙骗、轻易相信他人等特点,紧扣禁毒主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通过岳麓区禁毒宣传进校园专题宣传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常见毒品类型、毒品对于人体产生的各种危害,让师生们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期间,发放《致全街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禁毒公开信》和《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等禁毒宣传手册100余份。

通过开学禁毒教育第一课的开展,再一次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号召学生们当好禁毒宣传员,让更多家庭远离毒品侵蚀,为共建无毒校园贡献力量。(撰稿:杨丹,核稿:梁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