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浦街道含泰社区“邻里共团圆 灯谜话中秋”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2022年9月9日下午,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心悦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邻里共团圆 灯谜话中秋”主题活动,社区老人们欢聚一堂,做灯笼,猜灯谜,品月饼,温馨愉悦过中秋。

工作人员向老人们讲述中秋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小故事,并精心准备了手工灯笼,美味的月饼水果等食品和中秋活动相关的谜语,老人们纷纷踊跃参与。首先,工作人员向现场的中老年人讲解、示范灯笼制作。各位中老年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纷纷动手制作灯笼。齐坐一堂的叔叔阿姨们互相交流、沟通、研究,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一只只红红火火、漂亮精巧的灯笼便闪亮登场了。随后,一条条各式各样的谜语展现在大家面前,猜对者可以得到社区赠送的精美奖品。谜面则以中秋传统文化知识、健康养生知识、安全知识等为主。大家摩拳擦掌,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谜语的答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到了中秋的节日氛围,还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丰富了社区老年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含浦街道含泰社区

2022年9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