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浦街道含泰社区“荷蓬盛世”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2022年7月26日,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联合社区心悦养老服务中心为本社区的老年朋友们精心策划准备了一场 “荷蓬盛世”主题系列活动。

首先,老师为大家仔细讲解了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并向大家展示荷花的形态特征,让大家仔细观察荷花根茎叶和花等部位。接着老师给大家发了水彩和空白团扇等,简要地讲解并演示了绘画的基础知识和一些绘画技巧,并说明了注意事项。观察、起稿、上色,经过1个多小时的创作,在一圈圈一层层的晕染之下,一片片美丽的荷叶跃然纸上,一朵朵清新的莲花傲然绽放。

绘画活动结束后,老年朋友们身着一袭蓝色旗袍,淡扫蛾眉,轻施粉黛,手撑一把油纸伞,优雅端庄地在荷池的栈道上穿行。荷池的恬静之美与旗袍的优雅之韵相映成趣,为荷花池增添了一份古典韵味。婀娜多姿的步伐不仅表达着大家对美丽家乡的热爱,还展现了传统服饰的魅力,更彰显出含浦女性的风采。

含浦街道含泰社区

2022年7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