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3.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村(社区)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村(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4.指导村(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

5.负责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7.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10.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在地统计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

12.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13.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14.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或事业单位),现有编制人数51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50人,离退休人员14人,政府雇员1人,临聘人员66人。

根据街道职能定位和“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对照市、区文件要求,街道统一设置6个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区域建设服务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3个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1个执法机构:综合行政执法队。街道财政所单列,其管理体制维持不变,街道劳动社会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管理服务站管理体制维持不变。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含浦街道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含浦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单位无涉及机构改革部门。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包括本级财政收入、上级补助收入;支出包括本级财政支出及上解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1年初预算数1676.38万元,较上年增加371.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676.38万元,较上年增加371.38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初预算数1676.38万元,较上年增加371.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54.28万元,较上年增加304.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9.69万元,较上年增加62.3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93万元,较上年增加4.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9.41万元,较上年减少0.23万元。以上增加原因为员工工资支出,社保支出,医保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676.38万元,较上年增加371.3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571.9万元,较上年增加281.9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4.48万元,较上年增加89.4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经费,主要用于群团体等方面支出等方面.增加原因为增加人大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2.20万元,较上年增加197.2万元,上升82.56%。原因为公用经费标准略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7万元,上升1.85%。其中公务接待费3.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5.6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4万元,降低0.11%,主要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进一步从严控制相关开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公务接待费进行压缩;二是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预算比上年增加2.1万元,主要是街道办事处离区政府较远;三是因公出国(境)费实行全区总额控制。

(三)政府采购预算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9.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3.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5.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共有车辆1(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1676.3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0个,涉及项目支出0万元。

八、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