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工作委员会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黄金园街道首届“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党员群众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办(中心)、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

《黄金园街道首届“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党员群众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方案》已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工作委员

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办事

20227月29

黄金园街道首届“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

党员群众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进一步提升街道影响力、美誉度,进一步激发群众对建设美好生活的热情和向往,发现“最美”、崇尚“最美”、传递“最美”、争当“最美”,更好凝聚和发挥群众在各项工作中的力量,促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治理,促推“360幸福黄金园”建设,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在全街广泛开展黄金园街道首届“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党员群众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二、组织领导

成立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负责评选表彰活动的组织实施:

  长:    

第一副组长:    

    长:  徐小勇(常务)、刘志国、彭跃军、黄志国、姚铁军、陈雪娥、彭  磊、周  健、袁  旺、朱季高、朱辉轮、杨曙光、唐  

成立评选活动筹备办公室,由周文隽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各办(中心)主任、村(社区)宣传专干为成员,具体负责评选表彰活动的各项日常工作

三、评选对象

在黄金园街道范围内工作、居住、生活的全体市民。

四、奖项设置

评选表彰“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志愿者”、“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共产党员”、“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网格员”、“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劳动者”、“360幸福黄金园最美乡村振兴带头人”、“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平安守护者”、“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家庭”、“360幸福黄金园最美乡贤”、“360幸福黄金园最美青少年”、“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商户”、“360幸福黄金园最美企业家”、“360幸福黄金园最美教师”、“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医护13类最美系列人选,每类评选5名,共65名。

对当选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并予以2000元/人的现金奖励

五、评选标准

(一)基础条件

1.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

3.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纪、违法现象,无违法上访行为,3年内没有受过组织处分或行政处分;

4.带头抵制非法组织和邪教活动,不沾染黄赌毒;

5.遵守社会公德。

(二)具体评选标准

1.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共产党员: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对党忠诚,廉洁奉公,积极工作,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争当表率,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在党员和群众中口碑好,受到一致认可。

2.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积极参加街道、村(社区)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征地拆迁、自建房排查、城市管理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服从指挥、不计报酬、乐于奉献,受到群众高度认可。

3.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网格员:为人正直亲和,群众工作能力强,积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诉求,热心为民服务。工作认真负责,做到人熟、地熟、事熟,尽心、尽力、尽责;网格内未发生恶性案(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群众知晓率高、评价好。

4.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劳动者:爱岗敬业,自信自强,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工作优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受到群众普遍赞誉。

5.360幸福黄金园最美乡村振兴带头人:热爱家乡,扎根农村,自立自强,创新创业,致力于建设家乡、美化家乡、服务家乡,在带动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上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乡村振兴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6.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平安守护者:忠于职守、忠诚担当,在社会治安、禁毒、消防、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溺水、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中表现突出,为守护一方平安做出重要贡献。

7.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家庭:家庭成员积极向上、家风淳朴、勤俭持家、移风易俗、尊老爱幼、尊师重教、互敬互爱、和睦相处、邻里互帮互助,在群众中有良好声誉。

8.360幸福黄金园最美乡贤:崇德尚贤、公道正派,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乐于为乡亲、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有崇高的奉献精神和道德威望,深受当地群众尊重。

9.360幸福黄金园最美青少年:积极向上、青春阳光,有理想、有信念,尊敬老师、友爱同学,孝敬父母、孝敬老人,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心地善良、热心公益,热爱学习、勇攀高峰,敢于超越自我、不断追求进步,是广大青少年的学习榜样。

10.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商户:门店干净整洁,商品摆放整齐,“门前三包”落实到位;证照齐全、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积极做好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

11.360幸福黄金园最美企业家:诚信经营,企业信誉和发展情况良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参与助学、助孤、助残、助医、助老、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未发生安全生产、劳资纠纷、环境污染等责任事故;在解决群众就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

12.360幸福黄金园最美教师: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清廉从教、无怨无悔,热爱学生、因材施教,学识扎实、育人有术,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赢得师生广泛赞誉,堪称行业楷模。

13.360幸福黄金园最美医护:医者仁心,业务扎实;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真诚、主动、热情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无怨无悔,赢得公众广泛赞誉。

六、方法步骤

(一)宣传发动(8月1日-8月15日)

通过村村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群等进行宣传,各办(中心)、村(社区)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将评选表彰活动相关精神及要求传达至街道全体市民。

(二)组织推荐(8月1日-8月20日)

1.办(中心)、村(社区)、驻街单位及行业组织推荐。各办(中心)、村(社区)、驻街单位及行业组织需根据文件精神及要求推荐2-3名在工作中作用发挥好的市民代表参与评选,各(中心)、村()每类人员必须推荐1-3,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推荐名额;其中“360幸福黄金园最美教师”序列辖区在职教师报名工作,由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实施推荐工作。

2.个人署名推荐。在黄金园街道范围内工作、居住、生活的全体市民可通过来信来函的方式3人以上联名进行推荐,不接受电话推荐和匿名推荐

推荐对象需向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递交《“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推荐表》(详见附件)并于8月20日下午5:30前报送至宣传文明办。来信来函地址:长沙市望城区红家坡路与雷高路交汇路口黄金园街道办事处二楼宣传文明办(电子邮箱1446064312@qq.com)。

(三)甄别考察(8月20日-9月5日)

1.部门联审。提交纪检、卫健、信访、税务、征拆、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审查(详见附件2)。

2.联合考察。根据推荐情况,分类别分序列确定参评考察对象,由街道领导带队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有关单位、村(居)民户中,对推荐对象进行甄别考察。

3.征求意见。根据考察情况,由筹备组整理相关资料并呈街道党政领导征求意见并形成党工委预审结果。

(四)人员确定(9月5日-9月20日)

1.召开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会议,通过“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初步筛选优秀个人名单。

2.通过微信小程序投票等方式,广泛发动市民对“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优秀个人进行投票,前91名纳入候选名单。

3.召开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优秀个人65名。

4.人员公示。根据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推选出“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优秀个人名单,对上述对象进行公示,接受市民监督。

(五)召开表彰大会(待定)

适时召开“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优秀个人评选表彰大会,广泛邀请在黄金园街道范围内工作、居住、生活的市民代表参加,对上述对象进行隆重表彰,同时选出部分获奖人通过演讲、视频介绍等方式阐述先进事例,树立先进典型,在全街范围内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六)宣传推介(表彰大会召开后)

1.线下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人物画像、灯箱广告等方式宣传介绍“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优秀个人。

2.线上宣传。组织新湖南华声在线等媒体围绕选树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宣传并推出专题报道。

七、工作要求

评选表彰工作在街道统一领导下进行,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各办(中心)、村(社区)要切实加强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市民的日常了解,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掌握情况。要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好媒体作用,积极向上级媒体推介,深入连续跟踪报道,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带动力,认真做好“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党员群众推荐、宣传、培育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确保真正把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经得起检验的优秀市民推选出来。

附件:“360幸福黄金园最美系列”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推荐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