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沙岭街道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

中共观沙岭街道工委

观沙岭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观沙岭街道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行动方案》的通知

街直各部门、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

将《观沙岭街道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工委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

202398

观沙岭街道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安全

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多起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安全生产及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良好,经街道研究决定,现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针对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隐患点,组织加强防范,落实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责任制,依法打击和惩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做到不留死角,迅速行动。各行业部门、各村(社区)要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在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组织领导

成立街道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街道安委办),办公室主任由街道办事处邱铭副主任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应急办主任刘斌兼任,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统筹协调、联络沟通、情况汇总、交办处置等工作。

政 委:周 宇

组 长:廖 曦

副组长:陈 裕、郑 浩、邱 铭(常务)、李 诫、魏养亲、樊 勇、张中秋、罗 列

成员单位:观沙岭派出所、观沙岭市场监督管理所、观沙岭城管执法中队、辖区交警中队、街直各部门、各村(社区)

三、排查范围

在全街范围内各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尤其是以下重点行业和单位: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建筑施工、农贸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各类医院、诊所、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城镇燃气、消防楼道通道和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休闲娱乐场所以及“九小”门店。

  1. 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时间

2023910日—20231015

五、责任分工

在领导小组机制下,全街实行包片联点长责任分工制度,原则上根据党政领导联点村(社区)进行包片,联点党政领导联点部门干部及联点村(社区)负责开展辖区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具体联点包片村(社区)工作责任分工表(附件1)。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街道党政领导要带队联点干部及与联点村(社区)按照工作内容对本辖区的重点单位、重要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村(社区)责任专干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或录入新区平台整改,同时保存相关巡查检查照片资料等。闭环监管责任落实到人,主体责任落实到各隐患单位负责人;对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隐患联点长要跟踪督查,加强协调调度,落实整改要求,一抓到底直到隐患彻底消除。

(二)扎实开展排查,确保政令畅通。对检查出的问题和事故隐患,各村(社区)要逐单位下达整改指令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期限,凡整改不达标的企业、门店一律依法强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对拒不整改的企业、门店,联点党政领导要协调行业部门一律采取执法措施,依法处置。

(三)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效率。联点领导、联点部门干部及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严格纪律,严格落实包片联点责任,切实做到责任上肩、任务在身,隐患排除到位,确保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