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观沙岭街道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包片联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观沙岭街道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包片联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街直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多起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安全生产及火灾事故发生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的通知(长办发电〔202235号)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长安办发〔202238号)等文件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同意,特制定观沙岭街道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包片联点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针对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隐患点,组织加强防范,落实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责任制,依法打击和惩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做到不留死角,迅速行动。各办(所)、各村(社区)要针对本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组织领导

成立街道“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街道安委办),由刘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组织协调、联络沟通、情况汇总、整治处置等工作。

政 委:李 江

组 长:周 宇

副组长:陈 裕郑 浩邱 铭(常务)李 诫魏养亲凌 君张中秋罗 列王 涛

成员单位:观沙岭派出所、观沙岭市场监督管理所、观沙岭城管执法中队、街直各部门、各村(社区)

三、排查范围

在全街范围内各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查、大整治行动,尤其是以下重点行业领域: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休闲娱乐场所等

四、包片联点责任分工

在领导小组机制下,全街实行包片联点责任分工制度,原则上根据党政领导网格联点村(社区)进行包片,相应分管部门及联点村(社区)负责开展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具体包片联点村(社区)工作责任分工表见附件1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街道分管领导要带队分管部门及联点村(社区)按照工作责任分工表对本辖区的重点单位、重要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责任落实到人;对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隐患要跟踪督查,落实整改要求,抓到底,直到隐患彻底消除。

(二)扎实开展排查,确保工作实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责令立即整改。对问题及隐患较大的要逐单位下达整改指令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凡安全不达标的企业一律依法停产,凡停产后拒不整改的企业一律依法予以关闭,凡冒险违章指挥作业的组织者一律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联点领导、联点部门及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严肃纪律,确保措施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包片联点责任,切实做到责任上肩、任务在身,隐患排除到位。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

20229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