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沙岭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观沙岭街道2022年推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观沙岭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观沙岭街道2022推进楼宇经济

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街直各部门:

《观沙岭街道2022推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已经街道工委、办事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工委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

2022210

观沙岭街道2022推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年,牢固树立产业为要项目为王、企业为基”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我街楼宇经济发展步伐,切实提升楼宇服务水平,增加楼宇经济效益。根据我街楼宇经济发展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年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一打造三当好”工作要求,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街道辖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整合要素资源、优化功能定位、加强产业引导、开展深度服务,实现全街楼宇经济迈上新的台阶。

二、工作目标

依托楼宇服务站,搭建智慧楼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楼宇管理服务机制,力争引进一批优质楼宇企业和总部企业,打造重点特色楼宇及亿元楼宇,努力形成楼宇定位清晰、特色鲜明、效益明显、辐射强劲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楼宇入驻率、注册登记率、税收贡献率和企业满意率

三、基本原则

(一)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集聚相结合。通过产业规划、政策扶持,引导相同或相近产业的企业集群集聚,打造金融产业集聚的特色楼宇或楼宇集群;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建立健全街道、物业管理部门与企业的联动机制,形成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坚持科学招商与服务安商相结合。全力抓好在建和已建楼宇“二次招商”,通过以“优服务、创环境、树品牌”活动优化好营商环境,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楼宇服务水平和质量,使楼宇企业安心发展。

(三)坚持重点推进与全面发展相结合。街道以楷林国际、湘江FFC楼宇工作站作为楼宇服务中心,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片区楼宇服务工作,在此基础上,科学分析适时设置商务楼宇服务推动片区楼宇服务工作

四、组织领导

为统筹抓好全街商务楼宇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立观沙岭街道商务楼宇经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问:李

长:邹士朴

副组长:裕、郑浩、铭(常务)、李

魏养亲、凌君、张中秋、罗列、王

灿、苏志成、刘新国、唐晓全、易卓、浩、甘昱、何湘宏东、相关村(社区)主要负责人

同时成立观沙岭街道商务楼宇经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街道公共服务办(一),负责楼宇经济发展日常工作。

五、工作举措

商务楼宇经济服务工作主要围绕“一联二帮三到位”主题来开展工作。

1.一联”:即街道和社区各派一名专职人员联系商务楼宇。实施“六位一体”,即每一栋商务写字楼以属地管理为原则,街道及楼宇管理方各安排1名工作人员长期驻点(街道干部牵头负责人),地方工商所、税务分局安排1名专人负责,网格长对口联系,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安排1名专人蹲点指导,确保每一栋商务楼都有人专职联系,有联点干部对口指导。

2.二帮”:即帮助楼宇招企业、帮助企业解难题。详细摸清楼宇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待招商面积、主要招商方向,已招商情况,指导每一栋楼宇制定契合产业布局和市场需求的招商方案,创造性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确保招大引强;建立楼宇企业档册,及时收集、掌握整栋楼宇入驻企业的发展动向、疑惑困难及意见诉求,街道层面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解决的逐级汇报,协调解决。

3.三到位”:即走访沟通到位、贴心服务到位、政策扶植到位。一是走访沟通要到位。每周制定详细的走访计划,对楼宇内的企业至少每月要有不少于1次的上门走访,要有详细的走访记录二是贴心服务到位。组织开展相关楼宇主题活动,增进楼宇内企业之间感情,提升企业幸福感和满意度;做好结合文章,创造性探索基层党建进楼宇,文明创建进楼宇、安全生产进楼宇及网格服务进楼宇等主题活动,实现政府、楼宇、企业沟通无隔阂,互动无障碍;三是政策扶植到位。在楼宇内设立政策咨询台,宣传省市、湘江新区及岳麓区有关政策文件,使楼宇政策在各商务楼宇内全面知晓;探索完善楼宇经济扶植奖励政策,根据企业规模及入驻实际情况,规范奖励补贴发放流程,定期召开讲评兑现会议,对符合政策的楼宇运营方、物业管理公司及企业兑现奖励。

、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楼宇服务体系建设是发展楼宇经济促进结构转型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楼宇企业入驻率、工商注册率、税收贡献率及企业满意率的有效方式。街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将发展楼宇经济提升到就是发展地区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二)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楼宇服务体系建设不能仅仅依靠某一个部门,某一个单位的力量。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包括楼宇运营方、物业公司都必须围绕共同目标,立足长远发展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只有这样,才能形成抓产业的工作合力,才能让楼宇内的企业招得进发展得好

(三)强化保障,确保效果。各村(社区)要择优选派优秀的工作人员,配合街道组建优质的服务团队,为楼宇服务站、信息平台及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