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方案》的通知

中共观沙岭街道工委

观沙岭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方案》的

各党支部(党总支)、村社区、驻街单位: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021年夏秋季征兵命令和省、市、区征兵工作会议的指示,为圆满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经街道工委、办事处研究同意,现将《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工委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  

2021712  

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方案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021夏秋季征兵命令和省、市、区征兵工作会议的指示,为圆满完成2021征兵工作,经街道工委、办事处研究同意,现将有关规定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组织领导

经街道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成立2021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李

副组长:邹士朴(常务)曾正祥、眭

员:苏志成

二、征集对象范围

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作为征集主体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特别是已被大学录取的高校新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三、征集年龄

男性青年为20211231日前年满18岁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含高等学校在校生)的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211231日前年满18岁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四、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原总政治部2014年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14年《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五、征集办法和时间

适龄青年于82持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1寸红底照片8张,应征青年本人到街道征兵办报名目测,填写预征对象表及参军问卷调查表。街道征兵办确定、公布送区检人员名单。参加区检具体时间在另行通知。85日至25为体检、政治考核实施阶段,组织应征青年体检,对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82699日为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949张榜公示定兵人员名单,910日至930日集结欢送新兵入伍,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今年使用《应征公民入伍考核表》,表内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一栏,必须有班主任和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继续使用《应征公民体格检查表》和《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批准入伍时间统一填写20219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202191日起算。

六、工作要求

1. 基层民兵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单位、个人要层层把关,签订责任书

2. 加大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的宣传力度。采取橱窗、板报等不同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各村社区都要悬挂二条以上横幅,出一期以“国防教育、征兵须知”为主题的黑板报以及20条以上的标语,横幅由街道统一制作,挂村社区醒目的路口,确保每位适龄青年人人皆知。

3. 各村社区必须保障征兵工作经费到位,确保今年夏秋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4. 为了迎接上级军事机关近期对我街道大学生应征摸底调查工作检查,请各单位征兵工作负责人按照街道下发表册及征兵通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逐一上户宣传征兵政策,确保辖区每位大学生都收到村社区工作人员关于参军报国的通知,防止预征对象流失。

5. 对无故不参加兵役登记、参加应征报名无故或以不正当理由拒绝体检、体检政审合格无故或以不到艰苦地区服役为由拒绝入伍、检疫退兵期内擅自离开部队的适龄青年,要依法严肃处理,在社会上营造依法服兵役的浓厚氛围,切实强化广大适龄青年依法应征的法治意识,防止拒服兵役现象发生。

6. 对于预征对象和已定新兵人员都要向社会张榜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要严格征兵纪律,把好兵源质量关,坚决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我街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区征办公室电话:88687381 街道征兵办公室电话158748984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