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社区:12门课,22个班!家门口的“学习中心”人气爆棚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2024年3月26日,湘江新区观沙岭街道公园里社区学习中心正式迎来新学期开学,学员们满怀喜悦地踏入课堂,开启新一段的快乐学习旅程。

为满足不同年龄段学员的学习需求,观沙岭街道公园里社区学习中心通过前期走访调研,精心准备了含文化艺术、健康养生、技能提升、家庭教育等12门课程,老年人喜欢的书法、合唱,年轻人喜欢的瑜伽、形体,针对小孩子的国际象棋、亲子早教......不到一周,就有300余名居民报名。

“部分老年学员反映上课地点离自己居住的小区有点远,所以,我们合理布局上课地点,把惠民课程送到每个小区里面。”公园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现在,社区每个小区都有上课的教室,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元课程。

环顾一看,升级焕新的烘焙课、茶艺课让宝妈们齐聚一堂,共同探寻生活的意义;亲子阅读会、女性插花、书法、油画等系列课程进一步刷新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学员们对多元的学习课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不仅可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还能与其他学员交流学习心得,现在的社区变得越来越有活力、魅力。

美好生活,步履不停。公园里社区将持续创新课程形式,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让更多“新朋友”享受“美好公园里”建设成果,持续奏响起社区的“美好和谐新乐章”。(撰稿人:张娟 肖喜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