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汇社区:关爱心理健康 绽放巾帼芳华

为更好地满足女性在新的社会环境和角色下不断变化的健康需求,2024年3月19日下午,湘江新区观沙岭街道楼宇工作站、滨汇社区联合辖区单位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曦文老师为企业女职工开展主题为“女性心守护,风采绽芳华”的活动。

心理沙龙以女性角色为视角,以体验式的自我探索为形式,帮助职业女性舒缓压力、自我疗愈。张老师让女性朋友围坐在一起,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认识压力、管理压力,并针对女性职工的心理特点教大家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科学合理地调适、缓解、释放压力,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中。“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平和的人。”参与活动分享的邓女士说道,充满温馨的氛围让每位参与者都在这场心理沙龙中得到了不一样的支持与启发。

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女职工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下一步,滨汇社区将继续立足岗位职能,针对辖区企业众多的区位特点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指导活动,全面提升企业职工在岗的职业方向感、组织归属感和人际亲和感。(撰稿人:傅雨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