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家乡学雷锋社会实践树新风

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以“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主题党日为契机,2023312日,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钰龙佳园小区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雷锋家乡学雷锋 社会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观看教育影片筑牢思想防线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嘹亮的歌声中,《印象雷锋》的故事逐步展现在各位党员的眼前,通过三个故事,大家了解到雷锋是如何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去追寻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党员们深刻的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表示将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支委讲微党课 领悟会议精神

随后,小区支部委员翦静同志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紧密结合小区工作实际,带头为大家讲授微党课。翦静同志紧紧围绕“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民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她强调,作为小区支部党员,我们要灵活运用方式方法发挥带头作用,在实事中满足居民群众需要、维护居民群众利益此次学习,使得各位党员对中国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开展实践活动 汇聚奋进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接下来,各位党员的孩子们来到活动现场,第三党小组组长李静带领现场的党员及孩子们共同了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提高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倡导环保低碳生活新风尚。知识课堂后,党员带领孩子绘画制作树牌,通过孩子们手中的画笔,党员及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期许变成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孩子们陆续完成“大作”,带着树牌在小区内认领树木,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通过此次活动,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进一步提升了小区支部组织生活实效,激发了小区支部组织活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为小区居民服务,用扎实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钰龙社区党总支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与主题党日、日常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活动更加有活力、有人气、有成效,引导党群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小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撰稿人:张湘凝 周恋晨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