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三天,小区出入口路障安装到位!给居民出行吃下定心丸

“街道、社区工作太有效率了!问题反馈没几天就得到了处理。现在有了这些护栏,再也不会为出入安全问题担忧了。”2023年2月23日,一直悬挂在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公园里社区恒大御景湾小区居民心中的“忧心事”终于得到了解决。

原来,恒大御景湾小区北门紧邻含光路,既是小区居民出行的主要出入口,也是恒大御景湾商业广场(含公寓)停车场的主要出入口,每天早晚高峰期车流量非常大。同时,因含光路两边设置有划线停车区域,时常有车辆违停至非划线停车区域,有的甚至停在小区入口拐角处,阻挡了小区出口车辆司机视线,存在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未设置路障前的恒大御景湾小区北门出入口

“恒大北门口就像我们的入户门,车辆停的太多就会挡住进出车辆的视线,安全隐患真的很大,真出事就麻烦了”。“前期物业也想了一些办法,比如现场放置了一些垃圾桶阻挡车辆停放,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尤其是到了夏天,容易产生异味,希望社区给予帮助”。2月20日下午,公园里社区书记、三级网格长赵娜在对物业、居民常态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了北门出入口安全存在隐患的问题。

“安全无小事,居民出行安全就是大事。”赵娜立即将具体的情况反馈至街道相关部门,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郑浩核实情况后,迅速组织社区、物业及相关部门赴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并制定相关方案。2月23日,除恒大御景湾北门外,街道组织将恒大御景湾西门的出入口市政路延长同步增加路障,保障出行安全。

群众之事无小事,网格之内见真情。设置了路障后的恒大御景湾小区,让居民告别“出行担忧”,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到了居民的“心坎上”。下一步,公园里社区将始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为民办实事,坚持“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情在网中结”的工作思路,多迈开腿,倾听居民所忧,多张开嘴,解民之所急、民之所盼,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撰稿人:张娟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