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社区:“培训+实操”,让消防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筑牢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以点带面”将安全知识广泛宣传到居民楼栋、家庭。2023年2月20日,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金岭社区联合广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大宣传、大培训、大警示”轮训活动,4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志愿者、楼栋长、门店经营户参与其中。

现场,教员通过组织观看视频、典型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分析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来源。同时从电器起火、厨房起火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正确扑灭初期火灾,使用火场应急器材为大家进行了现场示范。同时,围绕如何进行火灾防范、自救、日常用火与用电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特别设计问答环节,让大家在一问一答之间,更加深刻领悟消防安全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安全培训非常有意义,既让自身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的方法,也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金岭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此次社区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还提高了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获得了广泛居民的认同与好评。

下一步,金岭社区将持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思路,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摸排等工作,抓好居民小区、餐饮娱乐场所、宾馆超市等重点场所常态化检查,强化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治理,营造群防群控的消防安全良好氛围,增强/<表述不通顺>居民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撰稿人:汤勇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