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社区:2023,志愿再启航,我们上岗啦

玉兔迎春,奋跃而上。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人们纷纷铆足干劲开启新一年的美好生活。这不,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公园里社区的志愿者们也没闲着,纷纷走上了各自热爱的服务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文明星城助力添彩。

护苗成长志愿服务队:为爱站岗,坚守五年

“我们有些志愿者早早就从老家赶回长沙,就等着和小朋友们见面啦!”2023年2月,护苗成长志愿服务队队长祝腊香和值班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的门口,有条不紊地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停车,守护学生们安全通过斑马线。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现有教学班级130个,学生有 6112名,学生出入校门需要经过一条小马路,每天早、中、晚校门口接送学生的车流量大,时常导致出现道路堵塞等情况,学生的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面对这让人忧心的难题,公园里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娜多次主动对接学校,并在社区招募志愿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与努力,2018年9月,“护苗成长”爱心护学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支平均年龄55岁以上,参与者人数达5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

在这漫长的5年里,不论四季变换,寒来暑往,志愿者们始终用几年如一日的坚守为孩子们撑起坚实的“平安伞”,用勤恳的身影为师生安全出行筑牢“防护屏障”。

恒大御景湾党群志愿服务队:服务居民,便利生活

“2023年,恒大御景湾8号公益日如约而至,服务站将提供血糖测量、针灸推拿、中医把脉、缝纫、理发、磨刀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欢迎广大居民积极参加。”8号公益日的活动通知一经发布,恒大御景湾党群服务站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郑湘午就把通知发在了居民群中。

“每个月8号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么多服务,要为志愿者们、社工和社区点赞,为我们提供太多便利了”。活动当天上午8点不到,党群服务站内人气爆棚,志愿者们有的烧水、有的维持秩序,已经开始忙碌且充实的一天。

据悉,恒大御景湾党群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有志愿者67名,其中党员志愿者就占了一半,年龄最大志愿者都有82岁。从一个人带动一群人,到一群人服务整个小区。恒大御景湾党群志愿服务队内的能人越来越多,有擅长缝纫、理发、烘焙的,还有义务值班、打扫卫生的,大家发挥自身所长,乐于奉献的精神在社区内蔓延,累计服务8000余人。

“微光聚爱,公益向善”,截至目前,公园里社区已组建了“西去东来理发队”“心灵手巧缝纫队”“万科国际爱心书屋”等10余支志愿者队伍。下一步,公园里社区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大对志愿者的招募与培训力度,盯紧居民群众日常需求,积极发挥“五社联动”优势力量,持续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切实增强/<表述不通顺>居民归属感、幸福感。(撰稿人:张娟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