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一站式”服务 构建社区生活共同体

2022年6月22日,由30余人组成的“公益助人”志愿服务队在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金阳社区光明E城集合,随后分作多支小分队支棱起摊位,为周边居民送去“一站式”惠民服务。

此次“公益助人”志愿服务队由观沙岭街道金阳社区联合社工站、德泽公益,特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沙湘江爱尔眼科医院、长沙年轮骨科医院等多家爱心单位、企业共同组成。其中,义诊内容涵盖老年慢性病、眼科、骨科、牙科、听力多个项目。

来到现场,工作人员看到医护人员正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免费检测听力,并登记检查结果,耐心细致解释检查结果、身体状况、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问题,提醒大家如发现问题需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现场还有志愿者们分发健康保健手册、常见病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向过往居民宣传健康保健知识。“最近听力感觉模糊,年纪大了又不方便去医院,现在下个楼就能做专业检查,太便利了!”刚结束检查的李嗲嗲忍不住分享起自己的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场内除了设有内容丰富的义诊项目,还设有儿童理发、趣味手工、美食体验等惠民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十分认真地使用着手上的工具,完成后还能免费领取冰激凌一个。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氛围十分温馨愉悦。听闻社区志愿者正在招募中,不少热心居民主动前来咨询参与,这也给此次公益活动增色不少。

金阳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聚焦区域群众“一老一小一医”民生服务需求,以“公益+普惠+消费升级”为原则,持续完善集基础党建、便民服务、文体活动、健康检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便民生活圈,构建社区生活共同体,为居民美好幸福生活增添更多的获得感。(撰稿人:罗仕林 伍文珍 刘好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