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从”心“开始——未成年人心理团队辅导及“睦邻汇智”咨询会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应有风采,更好地服务社区未成年人及家长,进一步推动社建和党建共建工作全面发展。依托区域化党建共建力量,2020827日,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钰龙社区携手长沙市教育局、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快乐从”心“开始——未成年人心理团队辅导及“睦邻汇智”咨询会。

种棵目标树吧!

请大家先排成两队,我们先来分组。”此次团队辅导由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孟莉老师主讲。活动现场,孟老师首先将孩子们分成五组,让孩子们自己取组名、想口号,并通过“名”记于心、击掌挑战等互动游戏,使孩子们相互认识,加强交流沟通,体会到团结友爱与分享互助带来的快乐。活动最后,大家都在各自的“目标树”上写下新学期的心愿和目标。

  
睦邻汇智”咨询进行中

与此同时,在社区大厅里,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老师团队正在各位家长亲切交流,针对“如何实现有效沟通”、“怎样让孩子快乐成长关于家庭教育、学科学法、小初衔接内容的问题,老师们为广大家长在正确赞扬和批评教育孩子、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共同探讨。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他们带着不同的疑惑而来都表示心中的疑虑经专业教师的指点一下子豁然开朗了,对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性,引导未成年人以自信乐观、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学习生活同时也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稳定的成长氛围。(撰稿人:周恋晨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