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长望社区“三社联动齐关爱、温暖三无老人心”楼栋帮扶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温馨和谐的关爱老年人的氛围,202098午,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长望社区联合广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望社区辖区内三无老人开展了“三社联动齐关爱、温暖三无人心”楼栋帮扶活动。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通过三社联动购买“颐家爱巢”广惠社工服务项目,让社区无人照料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政府和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使他们切实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三社联动志愿服务的力量。

广惠社工链接楼栋志愿结对帮扶,实行“一对一”“多对一”的服务模式,积极提供包户、定期、接力式志愿服务,不断提高关爱三无老人综合服务能力。按照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要求,定期到老人家走访问候,照顾老人日常生活,提供生活服务定期陪老人聊天交流,开展老人心理疏导,提供精神服务每逢民间传统节日,陪老人过节联谊定期为老人链接医院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就像家人一样关怀着他们,用敬老爱老的真情温暖着他

才饮心灵鸡汤,又闻红烧肉香”,刘玉莲老人动情向社区周京秀书记描述着社工服务的点点滴滴,端着为他们做好大蒜红烧肉和虫草花炖鸡汤,在场的三无老人连声感谢社区楼栋帮扶志愿者的关怀。长望社区通过广惠社工服务项目长效的开展,使老人们能够感受到社工的专业服务带来的温暖和关怀,在社区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和谐与美好。(撰稿人:邓入佳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