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 惠及万家

   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逐步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加大社区居民群众对人口普查的认识,夯实人口普查群众基础,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使人口普查工作顺利高效进行,观沙岭街道钰龙社区多措并举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

社区闻令而动,迅速成立普查领导小组,组织社区1+1服务室志愿者在辖区巡逻播放相关宣传内容喇叭、发放相关宣传单页。辖区共细分为十四个网格,为加大居民群众了解,共制作宣传海报20余张,led电子显示屏轮回播放宣传片,并同时通过QQ联系群、微信网格群广泛发布相关通知,线上线下结合宣传的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保证居民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加强业务培训

从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中选出普查志愿者共30余名,组织开展专题业务知识培训,共同研究讨论普查业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切实搞懂弄通相关政策确保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保质保量普查

为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社区工作人员及普查志愿者深入居民群众,开展多样化、全覆盖登记工作有在单元楼下摆桌子喊居民下来登记的、有打电话请居民来社区服务大厅登记的,还有上门挨家挨户进行登记的。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严谨的工作方式、热忱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的人口普查工作中,钰龙社区将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第一时间采集精准信息,提高数据源头质量,为人口普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撰稿人:周恋晨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