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岭塘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及“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市民对文明城市的了解,2020828日下午2:30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石岭塘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共8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2:30,迎着朝阳与微风,志愿者们在德润园小区3区集合,领取垃圾分类宣传单、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及劳动工具等,随后便迈着愉快的步伐向志愿服务地点走去。

来到活动地点后,志愿者们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他们积极地与社区居民交流,了解社区居民对创文明城的知晓情况,热心地向居民宣传创文明城市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与居民共同学习传单内容。

宣传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起积极投入到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中。他们仔细清理了绿化带深处的烟头纸屑、路面的残枝碎叶等。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以后将不断开展文明城市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也说:“参加这次活动特别开心,既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又为文明城市贡献一点点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的了解,更在志愿者的心底种下了宣传文明的种子,激发了志愿者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豪感。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今后,石岭塘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共同创建更美好的城市!(撰稿人:汤元平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