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 助力美丽长沙”宣传活动

灰色桶装什么垃圾呀?”

其他垃圾!干垃圾!一次性筷子!大骨头……”

2020821日,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钰龙社区携手湖南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共同开展的“践行垃圾分类 助力美丽长沙”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活动开始,由湖南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垃圾四分法的相关知识、范围、投放要求重要性,通过对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的分类进行提问互动,使在场的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大家按照分组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大比拼。前期,志愿者给每个组准备了四分类桶,还发放了标有不同种类垃圾名称、图片的卡片,让大家投到自己判定的垃圾桶内,小组间相互配合,乐在其中。首先完成的小组率先举手,志愿者对每组正确数进行统计,最后评定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此加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志愿者还为现场的每个孩子都颁发了“环保小卫士”奖状,科普娱乐相结合,大家都很开心

此次活动让社区内的未成年人更好地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意义,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以他们的行动影响其他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社会氛围。撰稿人:周恋晨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