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助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钰龙社区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2020826日,社区携手麓山国际实验小学1808班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小小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进行签到,戴上红领巾和红袖章精神抖擞的走进小区楼栋单元,别看孩子们年龄不大,干起活来可不含糊,发现楼道堆积物,一家一户敲门,劝导社区居民不要在楼道内乱放杂物,并协助一起将堆积物及时清理干净,还对楼道内各户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宣传,普及正确垃圾分类的知识,一个个干劲十足,用自己持之以恒的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在每栋每单元间绚烂开放。看到孩子们可爱的脸庞,社区居民都很开心,也表示很乐意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一起做好楼道文明建设,做一个文明钰龙人。

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楼道。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增强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让“社区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的理念根植于每一名居民的心里。(撰稿人:周恋晨 审稿人:陈岁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