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箬“志愿红”清理河道守护“生态绿”

为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省市区关于河湖垃圾清理专项行动的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改善白箬铺镇河湖水生态环境,近日白箬铺镇组织广大志愿者、党员积极开展了系列护河行动,营造河长制工作良好氛围,持续提升河道环境质量。

3月23日,白箬之光绘乡青年志愿团在白箬铺镇河长办和镇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护河行动, 进一步美化白箬铺镇河堤周边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环境治理行动中。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臭的精神,手拿垃圾袋、夹子、扫帚等工具,对河床漂浮的塑料袋、农药袋、农药瓶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和转移,对河道和岸边进行全面清理。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拉网式清扫,共捡拾各类垃圾约3000斤,志愿者们将农药瓶、农药袋、塑料袋、矿泉水瓶废弃物品分类打包。

经过大家的齐心劳动,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行动向路旁的住户宣传保护河道的重要性,增强大家保护河道、爱护水资源的意识,倡导公众参与护河行动。

此次主题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党员、村民代表和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保护河流、保护环境的意识,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下一步,白箬铺镇人民政府将持续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积极参与到河道环保行动中来,丰富参与者的体验和学习机会,同时加强本地村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大家自觉参与河道清洁与水环境守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共同建设乡村美好生态环境!(撰稿人:段君毅,审稿人:陈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