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在白箬 让“她力量”在乡村振兴中绽放光彩

花开在白箬 让“她力量”在乡村振兴中绽放光彩

3月7日,“城乡她力量,花开在白箬”白箬铺镇妇女节庆祝活动暨儿童友好庭院共建招募计划发布仪式在白箬铺镇云湖山庄举行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致敬女性本次活动由白箬铺镇党委政府和镇妇女联合会主办 并邀请了来自村镇及城市的优秀女性代表共同参与乡村“她”发展,白箬“她”力量。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乡村女性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白箬铺镇积极响应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目标,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女性潜能,展现女性风采,积极引导乡村女性在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多个领域积极发挥“她力量”。

活动现场发布了白箬铺镇儿童友好庭院计划,通过建设温馨、健康、积极、进取的友好环境,为儿童提供更好地成长条件,也为乡村治理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思路。

活动将来自11个村(社区)的基层女性代表分成6个小组,共同选出各小组的代表。现场还将展现女性力量的金句悬挂在墙上,不仅代表大家美好的愿景更是万千女性的心声。每位参会的妇女代表收到了这份节日的祝福,同时也将这份愿景继续传递。

此次活动通过引进和发展符合庭院经济的创业项目,与乡村女性在本土发展实现相互赋能,共同推动儿童友好庭院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提升乡村女性的经济地位和自我价值感,更将为儿童创造一个更加友好、健康的成长环境。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兢兢业业在乡村基层奉献的女性,还有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的优秀女性,她们相互支持,通过活动里有趣有爱的互动环节,打破平日的拘谨,放声开怀。在过去,每位女性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出色的贡献,用智慧和勤劳书写着精彩人生,以勇气和坚韧展现着女性风采。在今天,每位女性放下生活的琐碎和工作的繁忙,感受片刻自然之美,女性与花本身就是十分贴切的结合,当一朵朵玫瑰变幻成手中的精致花篮时,创造性和审美得到升华。

“这次活动不仅庆祝了属于我们女性的节日,还体现了我们乡村女性的力量,现场的女性同胞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深深的关怀,这让我们更团结,更有动力向前。”一位白箬铺镇的基层妇女代表激动地分享道。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乡村女性的魅力和力量,还激发了女性潜能,引导乡村女性在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多个领域积极作为,贡献发展“她力量”。未来,白箬铺镇将继续发挥女性的独特作用,书写乡村振兴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新篇章。(撰稿人:段君毅,审稿人:陈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