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箬铺镇举办春联书写赠送活动

2月2日,在白箬铺镇白鹭营地举办了一场富有创意和深意的春联书写赠送活动。此次活动由白箬铺镇文化站、白箬之光绘乡青年志愿团和白箬之光乡创中心联合策划,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将文化融入家家户户,增添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书法家和本地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为居民们书写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他们的笔下,既有传统的“福”字,也有寓意吉祥的七言、九言对联,每一笔、每一划都流露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对新春的美好祝愿。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居民们可以亲自执笔,书写属于自己的春联。这种沉浸式的体验,不仅体现了白箬铺镇的文化特色,也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到这一文化交流中来,亲手为家门口增添一抹浓厚的年味。

为鼓励儿童更深入地参与和体验传统文化,此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儿童剪纸艺术环节。白箬铺镇的剪纸非遗传承人亲临现场,为小朋友们讲解剪纸技巧,带领他们一起创作精美的剪纸作品。这一精心设计的环节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剪纸技艺,更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到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这场“我们的白箬梦,文化进万家”春联书写赠送活动,不仅丰富了白箬铺镇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文化素养,更是白箬铺镇作为儿童友好小镇,推动儿童参与和体验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