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雪护平安,白箬铺镇在行动

2024年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白箬铺镇以雪为令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应急队、志愿者等迅速投入扫雪除冰行动中切实“保畅通、保运转、保安全”。

黄泥铺村

1月22日,长沙迎来了第一场大雪,黄泥铺村村民代表以雪为令,闻令而动,积极投身除雪除障行动中。

“下大雪,积雪太厚,贝拉路沿线好多树倒了,路上的车根本过不了,我号召组上各户一起出力,一起把沿线倒塌的树砍除,路上的雪一起铲了......”22日早上八点多,白螺冲组村民代表秦进三组织本组近40名村民清除主干道路障、铲除积雪。

光明村

光明村召集雷锋志愿服务队、党员骨干突击队、群众等91名志愿者,在支村两委的统一调度下,出动铲雪车、融冰工具车,使用融冰剂来除冰清障。志愿者分别在村级主干道、组级公路上铲雪、清理树枝,同时对全村域的老幼家庭、临崖坡、近水域等70余户家庭进行走访、提醒。

淑一村

淑一村支村两委迅速组织党员,对村域内的319国道、村级主干道、组级公路桥面进行铲雪除冰。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听候调遣,切实消除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工作人员为预防道路结冰,于21号晚上在319国道、金马桥、惊西公路等道路岭上开展了近四个小时的撒盐除冰行动。

胜和村

为及时清除积雪,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胜和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召开铲雪除冰专题会议。会后,大家闻令而动,分四组开展铲雪除冰及上户走访工作。一组由李文杰负责开铲车对胜和村域交通主次干道的积雪进行铲除;二组则积极配合铲雪组,欧树池开拖拉机,彭聪、何志喜等人负责在主要路段、公路陡坡、上坡等地段进行撒盐;三组由杨斌负责,清理交通主次干道树木残枝;四组由朱荻、陈利君、吴巧负责对弱势群体上户排查,督促用电、用火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龙唐村

龙唐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先锋队、村民代表、青年突击队等队伍进行应急抢险救灾村民代表发动各自联系户,全员出动,铲雪、清障、疏导交通、以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

齐天庙村

齐天庙村组织党员、应急队、志愿者对金洲大道交通进行疏通并对村级主干道两旁的树枝进行清理。组织相关人员查勘农业企业蔬菜种植基地受灾情况,协助除雪。


白箬铺社区

白箬铺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对319国道、社区域内主干道两旁的树枝进行清理,及时疏导交通。

大塘村

大塘村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题会议,会上明确人员工作职责,启动应急预案,应急人员、物资、机械设备已全部部署到位;会后村干部上户排查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用电用气用火房屋安全;及时清理白乌线友仁集镇至金州大道光明路口路面积雪,保障道路畅通。

金峙村

金峙村党总支组织党员、村民代表、突击队及防灾应急队伍对白乌线、村级主干道进行应急抢险救灾,村民代表自发带领联系户全员出动,铲雪、清障、疏导交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龙莲村

龙莲村组织志愿者及时清理319路段断裂树枝,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古山村

古山村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志愿者队伍进行应急抢险救灾铲雪、清障、疏导交通以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

(撰稿人:段君毅,审稿人:陈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