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街道/镇
白马街道办事处
  • 机构名称:
  • 白马街道办事处
  • 负责人:
  • 鲁存良
  • 联系电话:
  • 0731-88370277
  • 机构地址:
  • 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三益村28组
  • 办公时间:
  • 法定工作日 (7月1日-9月30日): 上午 9:00-12:00,下午13:30-17:30;(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 13:00-17:00
  • 机构简介、职能:

中共白马街道工作委员会领导本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白马街道办事处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街道和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市、区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负责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信息、服务辖区企业、促进项目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工作。

(三)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事项,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法规政策。

(四)实施公共管理。负责辖区内城市管理等综合性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五)维护公共安全。承担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等有关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六)监督执法管理。对辖区内各类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七)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为街道发展服务。

(八)保障社区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建设,健全社区自治平台,组织辖区内单位和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管理。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一是取消城区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职能,将街道工作重心转为优化公共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能力;加强对辖区内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职责;加强辖区内与居民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组织实施职责;加强维护辖区公共安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