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街道/镇
桔子洲街道办事处
  • 机构名称:
  • 桔子洲街道办事处
  • 负责人:
  • 陈烨
  • 联系电话:
  • 0731-82366661
  • 机构地址:
  •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阜埠河路118号
  • 办公时间:
  • 法定工作日 (7月1日-9月30日): 上午 9:00-12:00,下午13:30-17:30;(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 13:00-17:00
  • 机构简介、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党委、政府及本级党工委的决定。

2、执行本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负责本区域农业、林业、水利、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体育、民政、安全生产管理、村镇建设、劳动保障和社会稳定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3、负责居民区、大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双创双建”工作。组织和监督对违法建筑、违法占用道路、无照经营以及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工作。

4、推进社区建设和以农村社区建设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营造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国有资产、集体财产和各种经济组织及公民的合法权益。配合市、区环境保护部门监督环境污染项目的治理。

5、协同和支持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的派出机构、延伸机构在本区域内的服务与管理。协同建设主管部门监督施工单位依法施工,防治施工扬尘、扰民,配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做好居民工作,维护施工秩序。

6、指导、支持和帮助居(村)民委员会和居(村)民依法开展自治活动,依法发展各种形式的合作经济和其他经济,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

7、协助区政府抓好区域内经济发展、扶贫开发、劳动力转移与就业、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内生产建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

8、负责本辖区外来人口的综合管理和地区交通安全工作,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

9、承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财政所

村社区:后湖新村、天马社区、新民路社区、石门楼社区、学堂坡社区、师大社区、湖大社区、八字墙社区、岳南村社区、天凤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