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街道/镇
观沙岭街道办事处
  • 机构名称:
  • 观沙岭街道办事处
  • 负责人:
  • 周宇
  • 联系电话:
  • 0731-82357500
  • 机构地址:
  • 长沙市岳麓区银杉路255号
  • 办公时间:
  • 法定工作日 (7月1日-9月30日): 上午 9:00-12:00,下午13:30-17:30;(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 13:00-17:00
  • 机构简介、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规章和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决定、命令、指示。

(二)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观沙岭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负责整个观沙岭地域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及开发建设工作。

(三)负责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的行政管理工作;负责辖区教育、文化、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民政等社会事务以及民族宗教、统战、武装、群团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统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指导辖区内村委会的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辖区内各类公益基础设施,合理配置农村服务资源;负责辖区内涉及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全部工作。

(五)负责本机关及基层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以及纪检、监察工作。

(六)组织开展辖区内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七)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食品安全办、党政办、党建办、纪检监察室及12345网格办、财政所、卫生和计划生育办、综治办、经济贸易办、城建办(物业办)、社会事务办、安置办、城管爱卫办、安监站、城市管理综合维护所、文明办

村社区:公园里社区、观裕社区、三汊矶社区、岳北社区、长望社区、桔洲新苑社区、观沙岭村、岳华村、石岭塘社区、土城社区、施家港社区、钰龙社区、金岭社区、滨江金融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