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8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推动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胡飞虎,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邓爱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子可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新区规划档案中心(城市馆)班子成员、征地征收事务中心(筹)班子成员,基层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自然资源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岳麓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3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具体工作安排

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王永康总结回顾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2024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坚决贯彻中央、省、新区纪工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示要求,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营造廉洁氛围,绷紧廉洁之弦,培养一支能征善战的纪检干部队伍。

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子可就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资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要突出政治监督,构建权力制约长效机制;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用好问责利器,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会上,局机关各处室(专班)、拟归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廉政承诺书》。

胡飞虎对新区资规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点评总结,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部署要求。他强调:要强化责任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局党组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局机关纪委要强化队伍能力建设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联系室要加强联动指导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政治监督。聚焦重大任务部署和有关巡视整改问题,形成“靶向性”政治监督清单,紧盯责任落实;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质、提速、提效继续巩固深化各类专项整治成果,推动专项行动与政治监督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改进作风,维护好群众利益。要强化宗旨意识,不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群众观念,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在征地拆迁、规划审批、监管执法等方面真正维护好群众利益,谱写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篇章。

(撰稿人:田琳 审稿人:童晓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