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生为标 当好新区发展“服务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关系到经济发展、关系到所有市场主体的利益、更关系到民生福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能力提升、水平提高、服务提质。

辖区企业有“难题”,新区资规局果断伸出“援手”

当前形势下,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压力较大,部分房地产公司暂缓拿地开发,对于已拿地的项目,急需加快开发进度,尽早回笼资金。作为国企的中海地产也不例外,中海大王山清风名邸项目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片区,由长沙润岳置业有限公司(中海地产)开发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新区资规局二支部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为抓手,立足本职岗位,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新区发展、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交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区答卷。

中海大王山清风名邸项目于2023年10月8日摘牌拿地,二支部党员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建设单位梳理办证流程,通过提前谋划时间节点、提供方案咨询、容缺审查等方式,52天即核发了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帮助了建设单位缩短项目开发周期,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助力建设单位纾困解难。


着眼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小事,新区资规局进一步做足民生“大文章”

中海麓山境项目位于梅溪湖二期中轴以北,东方红路与景秀路交汇处东南角,由长沙润湖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于2020年由新区资规局审批通过,共分为5个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及商业用地。

在项目进行交房阶段,中海麓山境业主们向政府提出了一系列相关诉求,新区资规局二支部收到项目信访后,第一时间组织新区相关部局、街道、开发商面对面进行沟通,了解项目实际情况。召开信访人见面会,充分了解业主诉求。又多次到项目现场勘查,解答业主疑问,协调各部门合力解决了绿地率减少、车位、人车分流等一系列实际民生问题,获得了信访人的一致好评。

以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支部党员进一步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发扬“店小二”精神,以企业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排查服务企业中存在的“事难办”“推绕拖”“中梗阻”等问题,在政企“亲”“清”维度下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答好资规民生答卷,绘就“幸福新区”画卷。

(撰稿人:艾方亮 杨娟丽 审稿人:韩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