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到打印复印 大到项目报建 新区“帮代办”为产业发展提速

“感谢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团队,热忱服务,是人民的好公仆……”连日来,一封封点赞“帮代办”服务的感谢信出现在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留言簿上。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团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记者带着疑问走进了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在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高新厅、岳麓厅,“帮代办”服务窗口前人来人往,小到咨询引导、打印复印,大到产业项目报建,“帮代办”服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指引,为企业、人民群众提供面面俱到的服务。

“我们的服务范围包括新区范围内的投资项目建设、经济事务、社会民生事务。”新区“帮代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第一窗口、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团队重点服务“雷锋式”服务专班的产业项目,提供从项目备案到竣工验收备案全流程的报批报建服务。

企业负责人远在江苏,若赶来新区办理营业执照,路程遥远,时间十分匆忙,有没有更快捷的方式?这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南通星球石墨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新区落户全资子公司时遇到的难题。该公司是湘江新区招商引资项目,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团队了解情况后,立马安排专员与企业取得联系,将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企业,并通过电话、视频等远程社交工具协助企业将材料准备妥当。在法人确认签字后再由企业邮寄给专员,最后顺利帮助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和公章。“‘帮代办’服务真的太方便,都不用我们本人过来办理,真是太感谢了!”企业负责人说道,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团队做到了贴心温暖的一站式服务,不仅帮助公司节约了成本,还大大提高了办事的效率。

目前,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团队对60多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专人跟踪的帮代办服务,在项目签约后进行全程跟踪,通过政策咨询、指导网上申报、跟踪审批流程,高效协助企业推进报批报建进度。

位于长乐路以东、雷芙路以南的阳光电力机器人智能产业园项目,将建设生产、制造厂房及研发办公楼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后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及深度运用,帮助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达产预计实现产值超3亿元。

2023年10月,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团队开始跟踪服务阳光电力机器人智能产业园项目,从办理单宗土地登记到成功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再到如今获得不动产权证,提起新区的“帮代办”服务,阳光电力相关负责人别卫琴用“便利”“专业”来形容:“我们没有工程项目报建经验,新区的‘帮代办’服务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据统计,自2023年10月以来,新区“帮代办”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对接总次数超2000次,通过协调新区各部门业务处室,领办、带办、帮办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助力永旺梦乐城项目、揽月机电、一特医疗等一批重点项目实现快速办理。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规范“帮代办”服务工作流程,建立问题联动机制,加快项目报批报建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堵点、难点,以贴心暖心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