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贯彻落实《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2020年9月16日下午,长沙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岳麓区政务服务大厅贯彻实施《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办理区、雷锋志愿服务站、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检查了公益广告张贴、便民设施摆放、文明引导设置等具体细节落实情况,同时了解了窗口服务、企业开办、复工复产等情况。检查组一行纷纷肯定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从“细”落实文明,真正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到了具体工作实践中。


据悉,为严格落实省市文明创建要求,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总动员,写好“常”字文章。一是学习常学不怠。及时下发《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党组会、主题党日活动、周五例会等,集中学习条例精神,让全体工作人员学深悟透,深刻践行。二是窗口文明常抓不懈。聘请专业培训公司进场指导培训,并举办“强大厅服务,展岳麓风采”政务服务提质竞赛,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品质;严格按照考核办法规范工作人员行为举止,定期开展通报,引导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竞争氛围。三是志愿服务常态长效。为切实做好服务,中心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志愿服务队伍、文明创建队伍。疫情期间,常态化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活动,对前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做好体温检测、登记信息、发放口罩等疫情监控工作,发现发热、咳嗽人员及时提醒督促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并按程序及时上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便捷高效办成事。同时,针对情人节、520、七夕、99日等结婚登记火热的日子,以及失业金补领、复工复产业务等集中办理业务时间,安排志愿者进行人员分流、排队引导、有序取号、预登记,确保人员不扎堆、秩序不混乱。(撰稿人:陈彩霞;审稿人:刘孙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