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不仅是在“家门口”就能办,更在于在“家门口”就能快速办好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办了执照,真的很方便,把公司搬来岳麓区是最正确的选择!”2020年8月27日,岳麓区政务服务大厅内,拿到尚有余温的营业执照,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帝高兴不已。

    家门口办营业执照不稀奇,稀奇的是这张执照,是岳麓区独立发放的第一张股份制企业营业执照。它的成功发放,意味着股份有限公司(内资非上市)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皆可在岳麓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

一直以来,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登记只能在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在办理过程中,一旦经办人所提交资料需要补充或更改,就不得不来回跑。

今年4月30日,为方便股份制公司就地登记,助推企业股改上市,岳麓区政府向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请示下放股份公司注册登记审批权限,并多次前往长沙市局交流学习,就股份有限公司登记业务、企业档案和审批登记账号权限等问题进行研究,组织受理审核人员业务培训。终于在今年6月,成为内五区首个获得辖区内股份有限公司登记管理权限的区域。

“我们感叹的不仅是在‘家门口’就能办,更在于在‘家门口’就能快速办好!”张帝说,公司做前期准备时就曾打电话向区市场监管局咨询,工作人员将所需资料一一罗列并告知。8月26日下午2时左右,该公司将整理好的资料送到办事窗口,没想,今天上午执照就到手了。

截至目前,岳麓区市场主体数129859户,其中企业53881户,个体75978户。岳麓区企业数量激增,导致企业管理的相关手续办理量大大增加。在岳麓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陈颖川看来,区域内股份有限公司登记管理权限的开放,极大地提升了岳麓区股份制企业的办事效率,为促进岳麓区企业加快股份制改造、加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了加速度。


地址来源:https://www.icswb.com/h/100048/20200827/673549_m.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