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爱卫生 净环境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重要内容,根据《长沙市“文明城市提质年”行动实施方案》和省、市文明办有关通知要求,在全局上下广泛开展“爱卫生 净环境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引领示范作用。2020年8月14日,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关于开展“爱卫生净环境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专题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孙成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和《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部署相关工作。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生活垃圾“四分”法模式、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垃圾桶的标志有了进一步了解。

会议要求,每天政务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卫生与健康相关宣传公益广告,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动,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员行动,汇聚合力,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提升长沙城市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体干部职工要自觉以工作区域为活动阵地,积极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和健康常识,倡导办事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劝导劝阻乱丢、乱吐、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形成“人人讲文明、人人爱卫生”的社会风尚。(撰稿人:黄靖;审稿人:刘孙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