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民法,争做守法人

见义勇为免责,一口气扶十个老奶奶;新增居住权,需登记设立;设立离婚冷静期,引发谨慎结婚思考……2020年7月30日下午,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7月份“集中学民法,争做守法人”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第一阶段,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曾捷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名为“民法法典的意义及变与不变的亮点解读”的普法课。曾捷通过PPT向所有与会者直观地展示了民法典的“新面目”,授课内容围绕民法典编纂进程情况、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的变与不变、民法典亮点解读等几大方面展开,并重点就见义勇为的法律解释、居住权的新增、离婚冷静期的“不同声音”、遗嘱的设立、连带保证变一般保证等大家关注关心的内容进行具体阐述,以例述法。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普法课,让所有与会者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的认识,提升了法治思维,有助于大家用法治理念指导社会实践、破解生活难题。



在活动第二阶段,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组书记、局长刘双知领学了《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指出要督促认真履职,促进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与企业正常交往;列出负面清单,厘清党政机关与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界线;精准监督执纪,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砥砺前行铸军魂,峥嵘岁月忆八一。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活动最后,刘双知代表局党组给全局军转干部送去了“八一”祝福与慰问,期盼他们在岗位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撰稿人:陈彩霞;审稿人:刘孙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