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召开2020年度热线暨网格业务培训会

    2020717日上午,岳麓区2020年度热线暨网格业务培训会召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利成,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副主任胡立高,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审核组组长陈延春出席会议。关区直部门、垂管部门、街道(镇)分管热线、网格工作副职等110余人参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双知主持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岳麓区2020年度6月份热线暨网格工作讲评会、岳麓区2020年度“12345”政务热线业务培训会、参观学习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

讲评会上,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颖通报了全区6月份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情况,刘双知通报全区热线工作情况。通报指出,上半年,岳麓区热线工单办理规范有序、成绩显著,共签收工单22133件、办结21031,与去年同比签收量增加2912办结量增加5889件。本年度连续六个月满意度排名第一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高度肯定岳麓区网格与热线深度融合的工作机制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对市热线整合后面临的工作形势和责任进行了分析。他提出,职能部门要以辛苦指数换取百姓幸福指数,用百姓之心抓好热线工作;要加强学习,学会学习,在解决群众诉求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要敢于碰硬,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提升工单办理质效。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利成指出岳麓区抓社会工作有成绩、有思考、有特色,成效显著。网格工作最能检验各级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思想认识上必须再重视、再提高,将网格视为连心桥、防火墙、风向标、试金石;要以更好解决问题、更高满意率”为目标,从抓问题、抓基础、抓机制出发,再强化再完善措施机制,在政策和法律框架下提升工单质效;要层层压买责任,着力强化落实“一把手”责任、分管领导责任、工作人员直接责任,形成单位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日常抓、工作人员直接抓的责任体系,做出工作成效。

讲评会后,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副主任胡立高给所有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有政策、有案例、有方法、有经验的培训课,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审核组组长陈延春就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培训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前往12345”政务热线中心参观学习,实地考察热线运行情况,并就具体问题进行咨询、“取经”。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热线和网格工作中依旧存在工单办理质量有所下滑、担当意识有待加强、工作标准有待提高、队伍建设放缓、工作不平衡等问题,这次培训的开展就是为了继往而开来,新理念、新知识充实头脑,进而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务实行动,齐心协力让岳麓区热线网格工作再上新台阶。刘双知说。(撰稿人:陈彩霞;审稿人:刘孙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