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 寻守初心

2020624日,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支部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在党史馆序厅的“潇湘魂”雕塑下,在庄严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寻找自己的入党初心。今年正逢胡胜文、胡英两位同志入党十、二十周年纪念日,党支部书记刘双知给二位同志送去了祝福与期盼。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仔细观看“敢教日月换新天”历史陈列,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安静聆听,充分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湖南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重大事件。大家对湖南革命先驱作出的伟大牺牲肃然起敬,也为湖南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欢欣鼓舞。


“谁无父母,谁无儿女,谁无情人!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陈觉、赵云霄两封遗书催人泪下;“鹰击长空,生前已遂凌云志;烈士安息,报国自有后来人”,张超用生命为航母事业铺路……在红色故事微演讲环节,讲解员深情生动的讲演、故事的跌宕起伏、共产党员的情谊与精神感染了所有人。

活动最后,刘孙成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党课》。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支部党员擦亮初心底色、扛牢使命担当、锤炼政治品格具有指导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红色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和爱党敬党的情怀,增强了责任感。(撰稿人:陈彩霞;审稿人:刘孙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