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学雷锋在行动,志愿服务忙

  2020年3月,学雷锋活动月如约而至,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能松懈。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扬雷锋精神,落实服务举措,确保群众放心办事,构建起热心、细心、贴心、安心的政务服务环境。

  戴上红袖章,把好入口关

  “您好,麻烦这边排队测体温。”“请在这里登记个人信息。”“请伸出手进行酒精消毒。”“个人社保业务请往这边走。”……近日,在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处,活跃着这样一群志愿服务队伍,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发放口罩、导办服务工作在这里有条不紊地展开,形成了一道稳固的“安全门”。

  “春节正式上班后,我就从综合窗转到中厅上班了,我们几个志愿者都是‘见缝插针’式工作,有时登记信息、消毒,有时又导办,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忙就去哪里。”综合窗工作人员李利娟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做好防控方案,落实具体职责,切实做好政务服务大厅通风、消毒、清洁防疫和自我防护工作,并对前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等疫情监控工作,发现发热、咳嗽人员及时提醒督促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并按程序及时上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便捷高效办成事。

  急人之所急,行举手之劳

  2月底,政务服务中心来了几位特殊的“求助者”。几位聋哑人要办理业务,找到导办台的工作人员 “询问”。大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发现他们的业务需要去残联办理,不在政务中心受理范围之内。于是,几位工作人员一起想法子,写下所办业务的具体地址,又担心他们不识路,还拿来纸笔画下了地图。

  “真的太感谢你了,利用吃饭时间帮我取印章。”3月3日中午,政务服务中心特快专递窗口工作人员徐蓉准备去吃饭时发现,在大厅等了一个上午的黄女士还静坐在那,走进询问后得知,刻制好的印章还没有送过来,她急需用章只能一直等待。得知黄女士的情况后,虽然不在自己的工作范围之类,徐蓉还是立马询问印章情况,等印章送达后快速帮她办理了相关手续。“在大厅工作,我们经常会遇到群众询问、请求帮助,只要是自己知道的就尽全力去做,这也是我们的工作常态。”徐蓉说。

  据悉,在政务服务中心学雷锋服务站,帮助群众自助打印证照、详细回答业务办理问题、提供雨伞借用等已成为一道风景线,急人之所急、行举手之劳的服务精神随处可见。

  想人之所想,走出去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酒精等物资稀缺,社区作为基层防控主力,更是物资紧迫。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作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联建社区,在了解社区的急切需求后,局党组书记兼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双知带队给坚持在抗疫一线的同志送去急需的消毒液、口罩和酒精等物资,解了社区的燃眉之急。“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义不容辞地支持和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只要机关社区携手并进,密切配合,抓实抓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双知说。

  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开展,局机关还把党政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中的5名下派到企业,引导企业复工复产;3名下沉到网格社区,抓好返岳麓来岳麓人员的排查,全力为一线防控物资的保障提供支持。(撰稿人:陈彩霞;审稿人:刘孙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