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手机扫码登记信息真方便,不仅避免了与登记人员直接接触,还减轻了登记人员的工作负担,极大地降低了感染风险。” 2020年2月24日,刚返回岳麓区咸嘉新村的吴女士通过扫描社区工作人员发送的二维码,快速地完成了返岳麓来岳麓人员申报登记。

最近,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返程人员不断增加,岳麓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一轮的挑战。为保障人员安全,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根据岳麓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大数据分析工作组组织开发了“返岳麓来岳麓人员申报登记表”小程序,在全区推广使用。“小程序开发出来后,我们充分利用‘指尖岳麓’‘微政岳麓’等政务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还发动全区各街道(镇)、社区(村)工作人员使用小程序对本辖区内企业复工员工实施信息采集,及时、高效、准确地获取岳麓企业复工人员相关信息,形成了一道复工数据‘安全网’,为岳麓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岳麓区数据资源中心主任葛建武说。

据了解,自2月9日小程序启用以来,全区通过“返岳麓来岳麓人员申报登记表”小程序登记企业复工人员10700余人。(撰稿人:陈彩霞;审稿人:刘孙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