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从“最多跑一次”到“一件事一次办”升级

  

  岳麓区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决定免费专递点。

  

  市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为岳麓政务服务点赞。

  “邮寄审批决定都能免费呀,岳麓区人民真幸福!”前来观摩的100名特约监督员之一,天心区远征驾校负责人曹晖由衷的感叹,她告诉记者,以前办事没跑个三五次都办不成,现在的政务服务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

  2019年5月14日,长沙市工商联副主席田桂元、长沙市总商会副会长(兼)李天赐带队,长沙市经理进修学院第四期暨长沙市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专题培训班100名学员来到岳麓区现场观摩,实地感受岳麓营商政务环境。

  观摩座谈会上,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双知介绍,为提升办事群众、企业获得感和体验感,岳麓区政务中心率先推出“两印一照一递”免费行动(资料打印、复印、照相、行政审批决定专递服务)。同时,政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提供工商注册、税务办理、银行开户、印章印制等系列服务,逐步落实企业开办“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共计邮寄255件营业执照,新设立企业3614户,同比增长38.57%。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它的提升离不开一系列“硬措施”。目前,岳麓区正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一次办”升级,将对标湖南省100项“一件事”事项清单,梳理公布岳麓区实施清单,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标。

  如何实现升级?刘双知介绍,目前岳麓区网上可办理事项由原来的100余项,增加到433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

  岳麓区全面推进政务就近办,突出向“两区”(园区和社区)放权;推进政务提速办,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时间,全面推行“多证合一”改革;推进政务帮代办,以代办员跑替代群众企业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