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住建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序号 执法项目大类 审核的具体执法决定项目 应提交的审核资料 审核重点
1 行政处罚类决定 拟做出责令停产停业决定的。 《案件处理审批表》《行政处罚决定书(代拟稿)》和相关证据资料 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2 拟做出给予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决定的。 《案件处理审批表》《行政处罚决定书(代拟稿)》和相关证据资料 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3 经听证程序后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案件处理审批表》《行政处罚决定书(代拟稿)》和相关证据资料 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4 案件承办机构负责人认为应当提请法制审核的其他重大、复杂、疑难的行政处罚决定。 《案件处理审批表》《行政处罚决定书(代拟稿)》和相关证据资料 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处罚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5 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的 《案件处理审批表》《行政处罚决定书(代拟稿)》和相关证据资料 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处罚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