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2020年第一季度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核和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防疫工作情况通报

根据《关于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岳办发〔2018〕29号)、《岳麓区2018年物业服务质量考核排名实施方案》等文件和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要求,岳麓区2020年第一季度物业管理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核工作已完成,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岳麓区2020年第一季度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核

1.考核方式

此次考核由各街道物管办专干和物业专职社工按照考核标准和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实地考核了14个街道内264个物业小区,从客服服务、道路及共用设施设备管理、安防管理、环境管理和绿化管理等方面对小区进行了现场检查评定,同时也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列入了考核内容。从本次考核情况来看,电梯安全管理扣分较少;但是车辆(电动车)乱停现象未得到有效整改,绿化裸露现象严重。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有松懈,环境卫生差的现象存在。

2.考核成绩及排名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此次排名以街道为单位,列入了各物业小区物业服务费收费标准,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参考街道排序,物业管理相对好的物业企业有:武汉华润置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华润橡树湾)、北京中化金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金茂府)、湖南第一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当代滨江MOMA);物业管理相对差的物业企业有:长沙华瀚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阳光新城)、长沙望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望兴嘉年华)、四川嘉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公园里)、长沙银通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山水新城)。

我们将对排名靠后的物业小区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最后一名或不按时完成整改的物业服务企业上报至长沙市住建局进行曝光。

3.考核排名情况查询

物业服务企业排名情况、具体分值、扣分原因已在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http://www.yuelu.gov.cn/yl_xxgk/bmxxgkml/qzjj0/)上公布,请各街道、物业专职社工做好常态督查,定期复查。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街道报送情况将排名结果纳入对行业的评先评优以及企业诚信等级的认定。

二、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期间防疫工作情况通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物业项目(公司)积极开展工作,加强了小区疫情防控,严格按照街道社区的统筹调度与安排,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安全防线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社会普遍肯定。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街道物管办反馈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防控工作突出的97个小区进行通报表扬(名单附后),并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行业的评先评优以及企业诚信等级认定的参考依据。


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