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岳麓区物业小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物业服务企业: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我区物业管理小区内的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认识节日期间物业管理小区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责任制,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二、集中力量自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结合日常巡查工作,集中力量对住宅小区消防、电梯、管道等部位的使用情况进行一次专项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对围墙、单元门、公共区域防盗网、闭路监控系统、门禁对讲系统等安全防范系统进行全面检修;对排水管网、窨井盖、化粪池要认真进行疏通、清淤,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对可能发生的治安案件和各种灾害事故,要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处置,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具体。

  三、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应急值守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应急管理工作,完善、细化各类应急预案。执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要随时掌握本小区的安全生产状况,如遇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内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协调处理工作。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结合各单位实际,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继续加大治安防范知识和防范技能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业主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防止和减少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发生。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相关工作,加强与小区业主的交流与沟通,共同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9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