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廉!新区机关组织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

3月11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和新区机关党委召开机关警示教育会,会议通报了新区优化管理体制以来查办的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示警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会前,新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新区机关各部(局)机关纪委书记40余名同志前往湖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进行参观。展厅内丰富的图文素材、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真实鲜活的忏悔镜头,给参观人员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会上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吹响冲锋号II》。纪检监察工委案件审理和宣传工作室负责人现场通报了新区优化管理体制以来查办的机关党员干部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这些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原因和启示,警醒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区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都必须扛起责任、持续从严、一抓到底,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上走在前、作表率。”湘江新区教育局机关党委与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作为代表现场发言,分享了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作法。

“今天是湘江新区优化管理体制成立机关党委以来,组织召开的首次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具有开局定标的重要意义。”湖南湘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岳麓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长陵强调,新区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找准履职尽责关键点,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机关各级党组织落细落实,全面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助力机关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担当善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