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这所名校明年9月交付使用!湘江科学城进度刷新

新区这所名校新校区预计明年交付,即长沙市一中(湘江校区),预计在2025年6月竣工,2025年9月秋季学期开学前交付使用。

此外湘江科学城重点项目——白庭路、梅浦联络线、科技创智园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一起来看看各项目进度吧。

长沙市一中(湘江校区)

长沙市一中(湘江校区)于去年底正式动工,正在进行清表、场内挖土转运回填等施工,预计到3月中旬迎来场平土方施工高峰。

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长沙市一中在湖南湘江新区的新校区,是“一校两址”的创新之举,解决了长沙市一中目前办学空间紧张的难题。项目规划96个班,总用地面积约180亩,总建筑面积约10.82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6月竣工,2025年9月秋季学期开学前交付使用。

白庭路项目

白庭路项目是湘江科学城和大王山片区的重要骨干路网,项目起于含浦大道,止于长潭界,共计约15.15公里,全程分五段实施,预估总投资38.01亿元。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已全面复工,正在进行清淤工作及路基填筑,3月上旬开始大规模土方施工。

梅浦联络线

梅浦联络线是湖南湘江新区连接梅溪湖和含浦的南北向“大动脉”。项目北起梅溪湖路西延线,止于含浦片区象嘴路,全长4.45公里,总体呈南北走向,分南北两段建设。项目预计2025年完成施工。

科技创智园

科技创智园是岳麓山科创园桃花岭基地的主体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39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正在进行砌体、幕墙龙骨、机电安装等施工,预计到3月中旬迎来幕墙、机电工程施工高峰。

未来目标

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高标准打造科学交流中心等六大标志性建筑,高品质完成湘江科创基地二期,高质量加快梅浦联络线、长望路西延线(西二环-金星路)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红桥大道、花塘路等湘江科学城首开区路网开工,年内完成国检中心、巴溪大道、梅溪湖中轴线地下空间东段等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