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低温雨雪冰冻!新区全力保畅通​保供电

据最新天气预报

预计2月20日晚至2月27日

湖南将出现一轮

大范围覆冰、舞动过程

过程降温剧烈

冰冻持续时间长

湘江新区积极行动

提前部署安排

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

面对寒潮低温冰冻天气造成的巨大电力保供、景区抢险、道路保通等不利情况,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积极应对,第一时间组织各相关处室、重点街镇负责人召开交通系统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会商调度会,提前部署,强化联动、周密研判、科学调度。

会议部署,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统筹做好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后勤保障、重点用电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压紧压实灾害防范应急链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彰显行业力量,通过湘江新区建筑业协会广泛征集企业力量,吸引辖区内建筑业企业参与,发动登高车、挖机、铲车、自卸车等各类机械,成立应急抢险储备队伍,为即将到来的应急抢险做足准备。

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19日下午,共有17家建筑业企业报名参加,255名普工、61名电工、各类应急设备33台铆足干劲、严阵以待。

“智谷集团准备了9人的支援志愿者队伍,其中电工2名,随时待命!”智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收到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发出的“召集令”后,集团立即行动,从工程建设板块和物业板块征集了志愿者9名,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年前支援坪塘供电所保障群众电力供应打了一场漂亮的‘雪仗’,作为新区企业,这次再次报名,既是应尽的义务,也是职责所在。”该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坚持底线思维、责任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及时、有序、高效、妥善地处理事故、排除隐患,全力以赴应对好极端天气的防范工作。”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面对电网覆冰橙色预警,连日来,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闻令而动,积极应对,第一时间组织部门、所站、生产一线班组、施工队伍负责人召开第三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保供电工作部署会,就如何做好第三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统一思想,提前部署,协同联动,周密研判、科学调度,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会议部署,针对性制定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安全防护等九个方面的工作,切实压紧压实灾害防范应对链条,积极主动沟通协调。

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冰灾防范帮扶联点分工安排,靠前督导指挥,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公司已提前储备各类抢修物资,组建了11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将带领共计34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时刻待命。

同时,各所站对高、低压配电线路进行通道再治理,利用无人机重点对学士街道、含浦街道等跨山配电线路开展保供特巡,再次排查、处理线路及设备隐患。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为本轮保网保供行动提供优质的属地服务保障。

“公司上下将以央企的责任心,‘如履薄冰’的防控意识,确保各项防冰冻保供电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保障湖南湘江新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