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以“动”制“冻” 深夜联合清路障

湖南湘江新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把目光聚焦在工地、企业、城市、乡镇、田野……深入一线、深入老百姓的生活中,记录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足迹,展现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构成一幅最美的新春景图。

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长沙开启“急冻”模式。大地仿佛披上了盔甲,这也让奔波在回家路上的市民心有余悸。

路上结冰打滑回不去怎么办?

冰凌压倒树枝堵塞交通怎么处理?

这些现实问题

因为有了一群“夜归人”

而迎刃而解

2月5日晚,新区范围内雨夹雪的天气一直持续,虽然路上没有积雪,但是辖区内的部分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干线公路两厢行道树迅速被冰冻,大量树干、树枝因不堪重负导致折断、倒伏。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处室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路面巡查工作,全面排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G319两厢行道树结冰严重,导致部分树枝折断、树干倒伏,导致道路堵塞!”当天晚上8点不到,齐天庙公路超限检测站路面巡查工作人员在巡逻时,发现G319国道部分路段因树枝折断出现交通堵塞,而这个路段正是市民进出城的主干道,春运期间,经过此路段的大货车和小车较多,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此时,室外温度已在零下。现场执勤组组长徐适立即做好警示标志,不顾寒风刺骨,同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而看到路面巡查动态信息的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值班领导调度,当即安排工作人员张义、喻双双前往支援。

一场护航道路交通安全的“接力赛”在上演。G319路面保畅保安行动一直持续到2月6日中午。在部门及街镇30余名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G319沿线倒伏树木已全部清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后续过程中,检测站和养护公司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类似情况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确保道路畅通,保障通行车辆及群众安全。”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新区公路养护、交通执法单位共出动100余人次上路巡查,对易结冰路段进行撒盐除冰、调用撒布车辆5台、铲车1台、抛洒融雪剂13吨,联合涉农街镇工作人员清理倒伏树木、折断树枝300余处。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人流车流骤增,为有效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抽调执法力量,调配执法车辆,按照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对辖区内桥涵、隧道、高边坡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冰雪凝冻天气路面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打好春运保畅通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